乙肝表面抗原陽性會有什麼危害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檢查說我得了乙肝表面抗原陽性,這個病會有什麼危害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原陽性的人具有傳染性.乙肝主要透過血液傳播,但也可透過接觸傳播,應注意隔離,兩人發生過關係,這就有被傳染的可能性,可以查一下乙肝兩對半,以明確是否已被傳染,如果尚未被傳染,為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可以注射乙肝疫苗和免疫球蛋白,甲肝病毒和乙肝病毒是兩種不同的病毒,它們的抗原不同,人體對它們不能產生交叉免疫,所以患過甲肝的人不能增加對乙肝的抵抗力。

2019-06-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原陽性說明感染了乙肝病毒,是否嚴重取決於進一步的檢查結果,最好是檢查一下肝功、肝臟的彩超和乙肝病毒DNA看看,全面的瞭解一下疾病的進展情況,而後斷定沒有轉陰的好辦法,因人而異的,有些人可以自己轉陰,有些人終身是攜帶者。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