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初期症狀表現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膝蓋關節腫了,走路的時候感覺關節會發出咔嚓的聲音,是類風溼引起的嗎?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發作期間患者的患者的活動會受到很大影響,氣候寒冷時症狀會明顯加重。類風溼性關節炎則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雖然不屬於遺傳性疾病,但也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多發生於20~40歲女性。早期症狀多為關節疼痛、腫脹、晨僵、活動不便,時輕時重,反覆發作,遷延不愈,常遺留骨關節強直畸形。雖然少數病人可有心血管疾病,但絕大多數病人無心臟病症狀,類風溼因子呈陽性。

2019-06-06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很多類風溼初期患者在發作時症狀都不是很明顯,但是主要侵犯部位會出現不適。風溼病在初期風溼病發展到不同時期,疼痛、紅腫、關節病變有所不同,治療重點則不一樣,這就要求根據依據不同患者的病情體徵、免疫功能、體質、耐藥性等個體差異制定治療方法類風溼性關節炎病變所產生的無菌性炎症,無菌性炎症隨著血液迴圈附著到中軸關節的關節囊上,炎症反覆性刺激,導致滑膜水腫、充血、增厚等病理改變,引發疼痛。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