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疾病介紹治療方法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癲癇一直很困擾,因為總是在日常生活中會發生,應該怎麼治療才能好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在患有癲癇之後最好是要服用藥物,控制病情的發生。癲癇的治療可分為控制發作、病因治療、外科治療、一般衛生及預防五個方面。其中最重要的是控制發作,目前以藥物治療為主。臨床上可根據癲癇發作型別選用抗癲癇藥物,一旦找到可以完全控制發作的藥物和劑量,就應不間斷地應用。一般應於發作完全控制後,如無不良反應再繼續服用3~5年,方可考慮停藥。

2019-06-1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對於癲癇病患者來說,最主要的就是要服用藥物來控制癲癇發作。目前控制癲癇的發作,很大一部份患者是靠抗癲癇藥物。剩下的部分透過抗癲癇藥物治療,確實沒有什麼效果,經過正規的幾種藥物診治以後得不到控制,最後可能變成了頑固性癲癇或者叫做難治性癲癇。一些病人需要做手術療法,不是所有的頑固性癲癇的病人都適合外科診治,一般前期檢查患者大腦中有產生器質性病變,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腦膜炎等情況,這種人才能進行外科治療。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