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寶寶肺炎的早期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好像得了肺炎了,但是如果得了肺炎的話早期的時候都會有什麼症狀啊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因為寶寶小的時候,身體上很多東西還沒有發育成熟,所以就會很容易出問題,寶寶要是得了肺炎的話,症狀一般都有,發熱,大部分寶寶患肺炎後都伴隨著體溫升高的症狀,但是同時也要觀察是不是存在不發熱的小兒肺炎。咳嗽和呼吸,咳、喘和呼吸苦難,或者靜止時的呼吸頻率較快,或者兩側鼻翼明顯的山洞,口唇發青或紫的,都是小兒肺炎的症狀。

2019-06-1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子的身體的免疫力都是不行的,很容易患上這個病症,症狀一般都有,胸部,大部分患有肺炎的寶寶們在胸壁都可以聽到水泡音,所以,父母可以在寶寶睡著的時候聽一下他們的胸部,吸氣時的咕嚕兒的聲音就是肺炎的重要體徵。三個月寶寶患有肺炎後,一定要及時觀察出現了哪些症狀,同時到正規醫院請兒科醫生檢查清楚肺炎的患病程度,有針對性的選擇合理的治療方式,不管是針對病原菌的抗生素治療,還是對症治療,都要及時緩解肺炎的發展,不要加重對寶寶身體的影響。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