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指的是什麼高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在體檢的時候發現血脂高,那血脂高指的是什麼高呢?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血脂高是中老年的常見病。血脂高不僅包括高甘油三酯血癥、高膽固醇血癥、混合型高脂血症,還包括低高密度脂蛋白血癥,高密度脂蛋白是好膽固醇,太少也是病。檢查血脂一般需要去醫院進行抽血檢查。檢測血脂的專案較多,但最基本血脂檢測專案為血清總膽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2019-06-1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很多病人的血脂高都是在體檢中發現的。高血脂是指血中膽固醇(TC)和/或甘油三酯(TG)過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過低。由於高血脂的發病是一個慢性過程,輕度高血脂通常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較重的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胸悶、氣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說話、肢體麻木等症狀,最終會導致冠心病,腦中風等嚴重疾病,並出現相應症狀。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