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性淋巴炎傳染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被檢查出來患上了結核性淋巴炎,那麼結核性淋巴炎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結核性淋巴炎是頸部會有大小不同的一些疙瘩,合併開放性的肺部結核才會傳染,淋巴結正常人都有,只要不是炎症引起的增大不用管它。如果明顯增大可能是有炎症了。單純的淋巴結髮炎,就抗生素治療就可以了,如果是結核引起,最好及時抗結核治療。頸部結核性淋巴結炎可合併化膿性細菌感染,而出現急性化膿性炎症的表現。結核性淋巴結炎多無明顯全身症狀,但患者常有體質虛弱、營養不良或貧血。

2019-06-14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在淋巴炎的初期,病人會感到疙瘩表面有一些硬,內裡會變得柔軟,這個疾病是不會傳染的,早期頸淋巴結結核與慢性淋巴結炎不易鑑別,有待臨床密切觀察或尋找有無感染原發灶。對體積增至很大而不發生乾酪樣壞死的結核病變的淋巴結群,可能誤診為惡性淋巴瘤,但惡性淋巴瘤常為系統性淋巴結、肝脾腫大,且伴全身不同程度發熱,淋巴結腫大速度較快;而結核性具有頸淋巴結腫大,質地較硬。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