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神經紊亂的治療是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女朋友經常會出現呼吸困難的狀況,去看了醫生之後,說是植物神經紊亂,此病應該怎樣治療?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針對這類患者可以選擇先進行心理疏導,能夠有效的緩解這種狀況。要保持良好情緒,良好的情緒有利於神經系統與各器官、系統的協調統一,使機體的生理代謝處於最佳狀態。症狀嚴重時,可進行專業心理幹預治療,提高自己的心理應對能力。去除誘發因素,如精神刺激、緊張、過勞、濃茶、咖啡等。改善環境,減少刺激。

2019-06-25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對於患有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來說,可以適當的服用藥物來進行治療。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常用的有谷維素、維生素B1等。心慌可用小劑量心得安;胃腸功能紊亂可用多酶片或胃蛋白酶;失眠者可睡前服用地西泮;伴有焦慮、抑鬱症狀者,可用抗焦慮抑鬱藥物等對症治療。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