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急性腸胃炎大概幾天痊癒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最近寶寶總是上吐下瀉,檢查是急性腸胃炎,請問這種病一般是有多少天可以痊癒?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患有急性胃腸炎的病人,一般表現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和發熱腹脹的症狀。輸液治療三天左右會明顯好轉。建議讓孩子多喝水,補充水分,避免出現脫水的情況。可以用熱水瓶暖肚子。一般藥物很難根治.常規的治療,只能暫時緩解症狀,長期服用不但不能根治,反而容易引起腸道菌群失調,表面好像症狀得到了控制,實際上對胃腸粘膜會造成進一步的損害,導致病情越來越重。

2019-06-2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患有小兒急性胃腸炎的病人,病程一般在一週左右,具體幾天好需要根據寶寶的個人體質,護理情況和藥物治療的情況來決定,不能一概而論,小兒急性胃腸炎治療首先要注意補水,防止水和電解質的功能紊亂,然後根據大便和血常規的檢查確定對症的藥物。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