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與羊羔瘋有區別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的弟弟今天在家發病,朋友說這是羊羔瘋。癲癇病與羊羔瘋有區別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兩者是一種病。羊癲瘋就是癲癇,如果有發作了,需要及時使用藥物治療的。 引起癲癇原因比較多的,根據你說的情況應當是由於腦外傷導致的,根據你說的情況如果不適合外科治療,可以用一些抗癲癇的藥物控制發作。 如果沒有佔位性病變,可以口服抗癲癇的藥物治療,避免出現反覆發作,保持心情舒暢。

2019-06-23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跟羊羔瘋沒有什麼區別,羊羔瘋是癲癇病的別稱,這兩個稱呼都是代表同一種疾病,所以是沒有什麼區別的,一個是專業的稱呼,醫生常用,另一種就是患者或老年人常用來表示癲癇病的稱呼。 建議注意個人安全,不從事高空作業,不開車,不食辛辡刺激性食物,戒菸戒酒,不喝濃茶咖啡,按時服藥,不能隨便停藥。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