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充血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大腦出現了充血的症狀,出現這情況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導致大腦充血的原因一般是人進行了深蹲或者激烈的運動後,導致的血液向頭頂奔湧,頭腦發熱的感覺。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血壓的突然升高,突然心跳加速,自主神經的過度的啟用,導致血管擴張引起血流加速,不管是人的活動造成的,還是血壓和心臟引起的,都可能導致大腦血流量充盈的改變。這種充血在一定的範圍內,因為人有保護性的適應性的功能,所以是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如果過度的反應會導致人的不適感。

2019-06-24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大腦充血主要是人在緊張的情緒中,或者進行了劇烈運動後,從而導致血液向頭頂奔湧,頭腦發熱的感覺。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血壓的突然升高,突然心跳加速,自主神經的過度的啟用,導致血管擴張引起血流加速,不管是人的活動造成的,還是血壓和心臟引起的,都可能導致大腦血流量充盈的改變。這種充血在一定的範圍內,因為人有保護性的適應性的功能,所以是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如果過度的反應會導致人的不適感。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