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烏能治脫髮嗎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工作的時候每天面對著電腦,導致脫髮特別嚴重,特別想找一種辦法治療脫髮。何首烏能治脫髮嗎?

专家回答(4)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何首烏的功效有很多,治療脫髮的效果也很好,但是需要注意方法,一般可以選擇用何首烏熬製成湯或者是使用還有何首烏成分的脫髮製劑,使用之後對減少脫髮能起到很大的作用,經常吃黑芝麻也可以起到生髮和抑制脫髮的作用。平時如果工作壓力過大,也會引起脫髮,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有這麼大的壓力。

2019-07-26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何首烏可以起到治療脫髮的作用,而且還能起到烏髮和補腎壯陽的效果。建議使用正確方法服用何首烏防脫效果會更好,可以用何首烏加適量的水熬成湯喝,可以很好的治療脫髮。而且一般使用何首烏用作防脫和生髮都需要使用制首烏,使用生首烏沒有這種效果。

2019-07-26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在中醫學中,何首烏身為一味中藥,有補腎烏髮的作用,而且許多治療脫髮的產品中也都含有何首烏成分,所以何首烏可以治療脫髮。尤其是因為肝腎虧虛引起的脫髮,用何首烏更有用。據調查發現,何首烏中有銅元素,可以促進毛囊的生長,因此何首烏可生髮防脫髮。

2019-07-26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是沒有用的,它不治掉髮脫髮。頭髮與營養有著密切聯絡,與神經系統也有聯絡,當精神緊張或精神刺激時頭髮脫落的快,因此,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不然容易掉髮,若想防脫髮建議去當地醫院進行治療,也可以用生薑擦一擦掉頭髮的地方,可促進頭髮生長。

2019-07-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