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素治療脂溢性皮炎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患有脂溢性皮炎半年了,又紅又癢,可以用四環素治療脂溢性皮炎嗎?

专家回答(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四環素主要作用是抑制細菌生長,而脂溢性皮炎屬於真菌感染,所以並不是專用藥。但用四環素可以控制微生物生長,可以作為治療脂溢性皮炎的輔助藥物。成人患有脂溢性皮炎易反覆發作,需長期治療,可以外塗2%紅黴素軟膏,內服糖皮質激素,療程大概是7至10天,不適合長期用。除了藥物治療,日常護理和飲食調理也是必不可少的。

2019-10-17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病情加重的脂溢性皮炎患者可以用四環素治療,它屬於廣譜抗菌類抗生素,,成年脂溢性皮炎患者易反覆發作,往往伴有細菌感染和出現膿包,還有可能造成頸淋巴結腫大,用四環素能抑制細菌生長,很大程度上緩解疾病反覆發作。但四環素副作用也比較多,不建議長期用藥,需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2019-10-17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四環素在臨床上是不能治療脂溢性皮炎的,該藥物主要治療感染性疾病,比如支原體肺炎,或者是感染性腹瀉以及痤瘡等,對此類疾病有很好的療效。脂溢性皮炎通常選擇氯雷他定片來治療,而且氯雷他定片對脂溢性皮炎效果較好,在臨床上使用比較廣泛。

2019-10-17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脂溢性皮炎病人使用四環素來治療是沒有什麼療效的,脂溢性皮炎可以選擇氯雷他定片或者是其他抗組胺藥物來緩解和治療,同時在治療期間需要注意飲食上要清淡點,不要吃油炸、油膩、辛辣的食品,以免引起上火加重病情。四環素在臨床上通常是用來治療各種感染性疾病。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