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反覆潰瘍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一受涼嘴裡就容易生出白色的潰瘍點,還不容易好,疤痕反覆潰瘍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疤痕反覆潰爛應考慮以下原因:1.感染:瘢痕癒合後面板與正常面板不同,組織抗感染能力差。因此,擦傷或磨損後,傷口很容易受到損傷和感染,反覆感染可導致區域性創面癒合。男性在刮鬍子時,不小心刮傷面板,產生毛囊炎,反覆刺激可導致持續性和複發性潰瘍。2.攣縮:潰爛部位收縮後區域性瘢痕組織不夠彈性,運動時反覆拉伸可導致瘢痕潰爛。

2019-10-13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疤痕反覆潰瘍可能是組織供血不足:使區域性組織發生萎縮,區域性供血不足可導致基底、肌腱和神經營養素供應不足,小損傷可導致反覆傷口不癒合產生瘢痕。瘢痕組織的惡性改變:反覆刺激後可發生惡性改變。比如疤痕癌。對於惡性傷口,更換敷料很難癒合,傷口癒合需要擴大切除。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