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床時間長站起來頭暈怎麼辦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因為平時的工作比較忙,經常回到家就會躺到床上休息,每次躺久了起來就會頭暈目眩的,臥床時間長站起來頭暈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長時間躺著站起來後頭暈,是由於短暫的腦供血不足和體位性低血壓引起的。因為長時間躺著後,站立時需要神經體液的調節,使血液能迅速到達大腦,避免頭暈。當患者突然起床時,患者的血壓調節不快,會導致頭暈甚至昏厥。長時間躺著後,一定要先鍛鍊筋骨,然後慢慢起床,以免病人因體位性低血壓而跌倒。

2020-03-06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長期臥床後出現頭暈、頭暈的情況有:1、頸椎病、低血壓、低血糖:多為年輕人所生,頭暈伴有肩、頸、枕後腫脹不適,肩痛,手指麻木,頭部沉重,雙眼疲勞,忽視物體旋轉;2、耳源性疾病或顱內血管疾病:大多數發生在老年人。耳源性疾病可導致嚴重的頭暈、視覺旋轉、噁心、嘔吐、心悸和出汗。耳鼻喉科或神經科應及時治療,如耳石,可採用手法復位或器械復位。顱內血管病變應及時行CT或MRI檢查,並根據病變部位進行治療。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