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偏頭痛的病因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經常說頭痛,帶她去看了醫生,說是小兒偏頭痛,這病的病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偏頭痛大多數以先兆頭痛比較常見,兒童偏頭痛的病因主要是:1.遺傳因素:60% ~ 70%的偏頭痛與遺傳因素有關。2.飲食:巧克力、紅酒和其他食物會引起偏頭痛,所以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清淡飲食。3.心理因素:避免焦慮等不良情緒。4、過度疲勞:所以需要適當休息。5.激素:荷爾蒙分泌失調。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頭痛是兒科的常見病,其發病機制尚在探討,研究表明可能與遺傳有關。大多數兒童在10歲之前發病,男性略多於女性。兒童頭痛的特點是:額顳部疼痛,以跳躍痛、劇烈疼痛或陣發性疼痛為主,發作時間相對較短,一般持續2~3小時,很少超過12小時,多為雙側頭痛,常伴有頭暈、噁心、腹痛等症狀。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