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生殖器皰疹有哪些特點?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感染了原發性生殖器皰疹,原發性生殖器皰疹有哪些特點?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原發性生殖器皰疹其特點是皮損嚴重,常出現全身症狀。表現為外陰多發性紅斑、丘疹、水皰,2-4天后破潰形成糜爛或潰瘍,自覺疼痛、瘙癢、燒灼感,常伴發熱、頭痛、肌痛、全身不適或乏力等全身症狀。可有尿道炎、膀胱炎或子宮頸炎等表現。可伴有腹股溝淋巴結腫大,壓痛,但不化膿及破潰,病程多持續2-3周。

2018-11-25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原發性生殖器皰疹的特點,患部先有燒灼感,出現紅斑,很快在紅斑的表面發生3~10個成簇分佈的小水皰,數日後成為小膿皰,破潰後形成糜爛面和淺潰瘍,區域性紅腫,有燒灼樣疼痛。女性病人多發生於陰唇、肛門周圍、陰道,但約90%的病人可同時侵犯子宮頸引起子頸炎或子宮炎;男性病人多發生於龜頭、冠狀溝、尿道口或陰莖體,有時可併發尿道炎。大多數患者有雙側腹股溝淋巴結腫大。

2018-11-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