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容易產生腸胃氣?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腸胃一直不是很好,醫生建議我少吃易產氣的食物,不然會更難受,哪些食物易產氣呢?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易產生胃腸氣的食物有:1.豆類:豆漿、豆乾、豆腐、紅豆、綠豆。 水果類:蘋果、葡萄、瓜類(如西瓜、香瓜)、柚子。2.蔬菜類:洋蔥、高麗菜、花椰菜(菜花)、韭菜。3.主食類:玉米、洋芋、蕃薯、芋頭。4.飲食類:奶製品及糯米,乳糖不適症的人或有腸躁症的人吃到乳製品,都容易胃脹氣。

2018-12-18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易產氣的食物有蘿蔔、洋蔥、捲心菜、豆類、白薯、蜂蜜、韭菜、生蔥、生蒜、生苤藍、芹菜等。吃蘿蔔脹氣是因為蘿蔔含辛辣的硫化物,在腸道酵解後產生的硫化氫和硫醇,抑制二氧化碳吸收。白薯含氣化酶和植物纖維,所以腸裡產生氣體,植物纖維不容易被消化,易被細菌酵解為二氧化碳及氫氣。

2018-12-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