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綜合症怎麼治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年紀輕輕的就有多囊卵巢綜合症,我不想做手術,請問怎麼用藥物治療?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氟他胺是一種類固醇複合物,具有強烈的、高度特異性的非類固醇抗雄激素作用。它沒有內在激素或抗促性腺作用。它不能減少類固醇的合成,但透過受體結合抑制雄激素效應。與醋酸環丙孕酮相比,其治療後血清雄激素(包括總睪酮和遊離睪酮)水平升高,但由於雄激素靶器官效應被拮抗,儘管血清雄激素水平升高,臨床表現沒有加重。長期大量服用有肝損害可能,另外是否造成胎兒畸形尚無定論,故服藥期間應避孕。

2019-03-05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口服避孕藥(OCP)已被用作傳統的長期治療多囊卵巢綜合症婦女。主要用於保護子宮內膜,調節月經週期,透過減少卵巢產生的雄激素來改善多毛和/或痤瘡。OCP可降低多囊卵巢綜合徵患者的高雄激素血癥。其中應用最多的降低高雄激素血癥的OCP是醋酸環丙孕酮,其具有孕激素活性並可與乙炔雌二醇結合發揮抗雄激素作用,它還可與毛囊細胞漿中的雙氫睪酮受體結合,阻斷雄激素效應向細胞核的傳導,透過抑制此受體活性抑制5α還原酶活性,使DHT生成減少、促性腺激素合成減少,促性腺激素水平降低使類固醇合成減少,增加SHBG水平並降低促性腺激素水平。

2019-03-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