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丙肝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因為肝臟不好,去醫院體檢的時候竟然查出了丙肝,一般怎麼治療丙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因為丙肝也就是指丙肝病毒在機體內出現了感染之後,導致肝功能出現異常的情況。這時候會損傷到肝臟的肝細胞,一般是要採用口服抗病毒的藥物來進行抗病毒治療,達到清除丙肝病毒的目的。同時還要密切觀察肝功能的變化,如果說出現了轉氨酶升高的話,同時還要口服保護肝臟的藥物來進行治療。

2019-03-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是一種傳染性疾病,不過可以透過下面兩點來治療。(1)如果發現了丙型肝炎,建議到正規醫院去治療,一般丙肝的病人治療需要保肝,然後就是抗病毒治療,還有特殊的抗病毒治療,(2)這樣治療以後丙肝的治癒率它是比較高的,可以達到百分之八十以上,明顯的高於慢性乙肝的病人,所以丙肝的病人堅持治療以後,愈後是比較好的。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