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西林膠囊功效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扁桃體發炎了,去看了醫生,醫生開的藥其中有一種叫阿莫西林膠囊,阿莫西林膠囊有什麼功效?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阿莫西林膠囊是一種消炎藥,適用於敏感菌(不產β內醯胺酶菌株)所致的下列感染:1.溶血鏈球菌、肺炎鏈球菌、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桿菌所致中耳炎、鼻竇炎、咽炎、扁桃體炎等上呼吸道感染。2.大腸埃希菌、奇異變形桿菌或糞腸球菌所致的泌尿生殖道感染。3.溶血鏈球菌、葡萄球菌或大腸埃希菌所致的面板軟組織感染。4.溶血鏈球菌、肺炎鏈球菌、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桿菌所致急性支氣管炎、肺炎等下呼吸道感染。

2019-04-10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阿莫西林膠囊的功效:阿莫西林(Amoxicillin),又名安莫西林或安默西林,是一種最常用的青黴素類廣譜β-內醯胺類抗生素,為一種白色粉末.阿莫西林就是口服的青黴素,功效為消炎。本品口服吸收良好。服用同量藥物,本品的血清藥濃度比氨苄西林者高約一倍。常用於敏感菌所致的呼吸道、尿路和膽道感染以及傷寒等。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