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最新治療方法

患者:男,64歲

病情描述:爺爺以前心臟就不好,現在可能生活不太注意,已經發展成了冠心病了,這個病的最新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冠心病是比較多見的疾病,目前並沒有什麼最新治療方法。還是需要傳統的治療。第一個是藥物治療,比如使用抗血小板藥物阿司匹林、氯吡格雷,使用他汀類藥物,比如說辛伐他汀、瑞舒伐他汀、阿託伐他汀。第二個治療就是手術治療,對於急性冠脈綜合症的患者我們需要行冠脈造影檢查,狹窄程度超過75%,我們需要行支架治療,當然有一部分病不能行支架治療,那麼需要行冠脈搭橋的治療。

2019-04-05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患了冠心病之後,我們可以選擇介入性治療來治療冠心病。這個介入治療有:冠狀動脈斑塊旋切術、經皮冠狀動脈腔內成形術、冠狀動脈斑塊旋磨術、經皮冠狀動脈鐳射成形術、冠狀動脈內支架、冠狀動脈斑塊切吸術、和溶栓療法等。目前應用最廣泛的介入治療術就是溶栓治療、經皮冠狀動脈腔內成形術及冠脈支架術。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