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抽搐是什麼因素造成的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今天吃飯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的面部在抽筋,一抽一抽的特難受,這是為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面部抽搐的話很可能是因為大腦神經異常引起的異常放電,也有可能是面肌痙攣。引起面肌痙攣的原因很多,它可以是面神經麻痺的後遺症之一、也可以因顱內面神經運動核或面神經的病變造成,還可能是大腦皮質運動區的病灶引起的侷限性癲癇的表現。但是在更多的情況下找不到什麼明顯的原因,稱之為原發性面肌痙攣。

2019-04-2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面部抽搐可能是神經方面的異常,還有可能是因為得了這種面部神經痙攣。造成面肌痙攣的原因主要是面神經根部受到周圍血管的壓迫,這個病多發於中老年人。因為這部分人群年齡大了,再加上一些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因素造成動脈硬化,可能壓迫到面神經,使神經造成了脫髓鞘病變,發生神經短路,就相當於電線脫皮了一樣,它異常放電,刺激面神經以後就引起面肌抽搐。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