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丙型肝炎抗體陽性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今天查乙肝五項檢查,查出了丙型肝炎抗體陽性,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型肝炎抗體陽性一般表明接觸過丙肝病毒,但是並沒有感染丙肝。肝抗體是機體的免疫細胞,產生的一種高分子量蛋白,那麼機體在接觸了,任何外來的病原微生物、病毒、細菌、支原體等等,都會有免疫細胞去產生一個相應的抗體,比如說感冒、甲型流感,它就會產生甲型流感病毒,相應的一個抗體,丙型肝炎的抗體,就表面機體一定是接觸過了,丙型肝炎病毒刺激了免疫細胞,從而產生了抗體,所以丙型肝炎抗體陽性,它所代表的意義就是,接觸過丙型肝炎病毒。

2019-05-07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抗體陽性說明並沒有患丙肝。丙型肝炎抗體陽性是指在查體、婚檢或者工作體檢時,發現丙肝抗體陽性。丙型肝炎抗體陽性說明曾經感染過丙肝,並不代表患者患有丙肝。如果發現丙型肝炎抗體陽性,需要到醫院進行丙型肝炎的RNA的檢查。丙型肝炎的RNA的檢查是丙肝的病毒學檢查,只要丙肝病毒學檢查RNA陽性,說明患有丙型肝炎。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