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抽搐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我家寶寶出現了一次抽搐,我想知道小兒抽搐的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現在的小兒抽搐症主要是:小兒抽搐是指小孩子全身或區域性肌肉不自主的陣發性強烈收縮,發作形式可以強直性(肌肉持續的收縮)、陣攣性(肌肉斷續性收縮)和混合性(先後出現強直性和陣攣性收縮)。但凡發燒、脫水、低血糖、腦部病變、外傷、腫瘤,都可能造成抽搐現象,而其中為熱性痙攣的比例最高。

2019-05-03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兒抽搐發作症狀有:突然意識喪失,發則仆倒、四肢抽搐、口吐涎沫或口中怪叫,甦醒時一如常人為主要表現。兒童的大腦正處於由不成熟到成熟的發育階段,其生理、、生化等方面都有自己獨特的特點。因為中樞神經系統不成熟,神經細胞本身就不穩定。神經遞質釋放不平衡,對刺激和驚厥易感,所以小兒抽搐多見兒童。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