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知道自己有口臭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要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口臭,有了解的嗎?應該怎樣知道?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有口臭,可以將左右兩掌合攏並做成封閉的碗狀,包住嘴部及鼻部,然後向聚攏的雙掌中呼一口氣,就可聞到自己口中的味道了。口臭與個人衛生和修養有關:不刷牙、不漱口,口腔衛生差易發生口臭。有人喜食蔥、蒜、帶腥味的魚等東西,飯後又不漱口,各種氣味混雜在一起,這種人口中的氣味隨呼吸散發出來,結果可想而知。

2019-05-1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有一些人不知道自己有口臭,可以用舌尖輕輕舔一下自己的手背,手背上要沾上你的唾液,然後自己把鼻子靠近手背聞一下,如果有臭味,你就知道了。也可以把食指放在靠近喉嚨的舌根部位保持5秒鐘,之後拿出來聞聞什麼味道,如果臭,你就知道了。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種,但是多半來源於牙病或者口腔不清潔。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