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多久能測出來懷孕後幾天能測出來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跟我老公結婚有一段時間,上個月在排卵期的時候進行了同房,懷孕多久能測出來懷孕後幾天能測出來?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一般懷孕的話在同房之後十幾天就可以測出來了,使用早孕試紙懷孕自測的工作原理是檢測HCG值,即人體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值。這種激素是由胎盤製造的,在受孕後10到14天后人體開始分泌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分泌後先會出現在血液中,然後隨著迴圈系統出現在尿液裡,但由於量少,開始不易測驗出來,直到妊娠1到2周後才日益明顯。時間太早和太晚效果都不好。

2019-05-0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月經規律的話,可以在月經推遲7天,或者是同房10到14天,就可以用早早孕試紙測出是否懷孕,房事後時間相隔越長,測試結果就會越準確。精子在進入輸卵管內與卵子結合形成受精卵需要24小時以上,在輸卵管內纖毛的推動下,需要6到7天的時間才能到達子宮。懷孕測試最早一個星期,最晚三個星期就可測出是否懷孕。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