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子裡如何健康的瘦身呢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生產兩個月了,在月子裡如何健康的瘦身?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產婦剛生產完兩個月,不建議馬上瘦身,建議一個月以後再開始。剛生育不久就做一些減肥運動可能會導致子宮康復放慢並引起出血,而劇烈一點的運動則會使新媽咪的手術斷面或外陰切口的康復放慢。做瘦身運動應該選好時機才不至於損害到身體,順產媽咪一般在產後4-6星期就可以開始做產後瘦身操,而剖腹產媽咪一般6至8星期後,經醫生診斷傷口復原了,才可做產後瘦身操。

2019-05-0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不建議產婦過早的瘦身,一般在一個月以後比較合適。健康的瘦身方法有減肥的運動,合理膳食,不要吃太多的零食。瘦身飲食原則,以魚代肉:鮮魚,尤其是白色肉質的鮮魚,脂肪含量比其它肉類都低,且幾乎不含膽固醇。以水果代替零食:如果有想吃零食的念頭,就選一些水果來吃,比如說黃瓜、西紅柿等。早、中、晚飯量最好為早飯1/2碗,午飯1碗,晚飯1/2碗,雖說同樣一天吃了兩晚飯,但晚上吃1碗與中午吃1碗對體重的影響卻截然不同。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