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癌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最近睪丸特別疼,我懷疑得了睪丸癌。睪丸癌的主要症狀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睪丸癌在早期,會出現一些症狀表現。早期症狀:睪丸癌早期症狀不明顯,最常見的症狀是一側睪丸變大、變硬,無疼痛表現,易被忽略;晚期症狀:睪丸癌晚期可出現遠處轉移,轉移途徑包括淋巴結轉移和血行轉移,最常轉移的部位是肝、肺、骨、腦等。轉移到腦,表現為頭疼、頭暈及意識障礙等;轉移到肺,表現為咳血、嗆咳等。

2019-05-09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睪丸癌是惡性腫瘤,一定要及時治療。睪丸癌是指發生在睪丸組織的一種惡性腫瘤,是泌尿外科中常見的腫瘤之一。睪丸癌早期症狀不明顯,最常見的症狀是一側睪丸變大、變硬,無疼痛表現,易被忽略。一般來說,雙側睪丸同時發生腫瘤的機率幾乎是零,所以一旦出現雙側睪丸不對稱,建議及時就醫,明確診斷。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