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有哪些檢查專案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是剛剛懷孕,需要做檢查,我想知道孕期有那些檢查專案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一個完整的孕期檢查可以讓我們對自己的身體已經腹內的胎兒有一個準確的瞭解和認識,透過孕期檢查。我們可以把各種各樣的問題提前發現並預防或者治療,同時把必要的和偶然的危險降到最低或者避免掉,在檢查的時候主要分為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需要有常規的檢查,同時會檢查家族中有無遺傳病史、過去是否患有嚴重疾病,同時對尿液、血樣做出檢查。

2019-05-1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女性在懷孕之後會有多次孕期檢查,三個月左右做第一次孕檢,13-16周第二次產檢,從第二次產檢開始,以後準媽媽每次必須做的基本檢查包括:稱體重;量血壓;驗尿;量宮高;腹圍;問診及看寶寶的胎心音及對照上次檢驗報告等。17-20周第三次產檢,此階段主要是做一些常規的基本例行檢查,但此時做B超可以比較準確的查處胎兒的性別。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