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初潮前的徵兆

患者:女,12歲

病情描述:可不可以在告訴我,月經初潮前的徵兆,好讓我做做準備和心理準備。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一般女孩的初潮年齡約在10-16歲,來月經之前一般內褲上都會有一些小血絲,觀察乳房情況,如果發現乳房開始發育,膨脹並出現乳暈,觸控時又有一個硬結,於是在隨後的兩年內會出現月經初潮。陰道中流出像雞蛋清一樣透明、無色無味而略帶粘稠的液體,屬於正常現象,如發現白帶發棕褐色,預示2-3天后月經初潮即將到來。

2019-05-19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月經初潮前徵兆,這個不太好確定,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生理反應是不一樣的,可能會出現腹痛,腹部不舒服,食慾不振,身體乏力等,但有些人沒有症狀就出現月經初潮,也很常見。注意護理好身體就好,在月經期間注意身體保暖,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多吃些含雌性激素多的食物,多吃些補血益氣的食物。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