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中毒性腦病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酒局比較多,昨天喝酒時突然臉色發白,然後失去了知覺。酒精中毒性腦病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酒精中毒後應該及時就醫,以免延誤最佳治療時機。酒精中毒性腦病表現為對酒的渴求和經常需要飲酒的強迫性體驗,停止飲酒後常感心中難受、坐立不安,或出現肢體震顫、噁心、嘔吐、出汗等戒斷症狀,恢復飲酒則這類症狀迅速消失。飲酒,多數合併軀體損害,以心、肝、神經系統為明顯,最常見的是肝硬化,周圍神經病變和癲癇性發作,有的則形成酒精中毒性精神障礙及酒精中毒性腦病。

2019-05-1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酒精中毒性腦病表現的症狀很多,主要有頭暈、頭痛、醉話連篇、行走不穩,嚴重者嘔吐、流涕、苦笑無常、昏睡不醒,甚至於因呼吸中樞麻痺而死亡。這些都是酒精中毒的表現。有酒癮的人容易成為慢性中毒者,經常酒醉的人容易造成肝硬化。建議就是戒酒。只有當嗜酒者認識到該病的危險性並同意戒酒時治療才能開始。一定讓他們知道酒精中毒是可治癒的,必須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