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發育不全會引起小兒遺尿症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寶寶先天性大腦發育不全,這種情況下會引起小兒遺尿症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根據醫學方面,兒童遺尿症病因和發病機制非常複雜,涉及中樞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泌尿膀胱功能和遺傳因素等。單症狀遺尿症主要與抗利尿激素分泌不足、功能性膀胱容量減少、覺醒障礙及遺傳因素有關。若大腦發育不全影響以上相關因素,可出現遺尿症狀,如果沒有影響則不會發生遺尿情況。遺尿症患兒部分伴有大腦發育不全,但不是所有大腦發育不全病人,都出現遺尿情況。

2019-05-1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通常遺尿孩子心理問題多,遺尿孩子的心理壓力大,與小朋友相處困驗證,同時會影響孩子的智力及易產生抑鬱、自閉、焦慮、多疑等心裡障礙,甚至有的孩子長大後會和父母出現親子關係緊張。影響大腦及神經系統發育。導致孩子智商低,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差,反應慢,多動等。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