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核心抗體IgG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的肝功能正常,乙肝六項中前五項都是陰性,最後一項乙肝核心抗體IgG是陽性,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核心抗體IgG陽性是沒有問題的。乙肝核心抗體,是乙肝病毒核心抗原的對應抗體,不是保護性抗體,與表面抗體不同,它的存在是指患者受到乙肝病毒侵害。乙肝核心抗體陽性時,表示乙肝既往感染、現正在感染,這時就要檢測IgM和IgG判斷。高濃度的乙肝核心抗體IgM是近期、急性期感染的重要指標,慢性活動期也可以呈陽性,標誌病毒正在複製、有很強的傳染性。核心抗體IgG可存在很多年,表示乙肝病毒感染過,但是現在已經康復。

2019-05-1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核心抗體IgG陽性不需要太擔心。乙肝核心抗體它是分為兩部分,一個是核心抗體IgG,一個是核心抗體 IgM,這兩個是不同的意義。核心抗體IgG陽性呢就表示這個病人感染過乙肝病毒,哪怕這個病毒已經清除了,這個IgG抗體它會持續陽性的。核心抗體IgM陽性,它代表著這個病人是一個急性乙肝感染期或者慢性乙肝急性發作。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