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左臉長痘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17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原來臉上很乾淨,最近左邊開始長痘痘,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男孩左臉長痘痘的原因很多,有了痘痘一定不要用手擠壓。痘痘根本原因是內分泌失調,皮脂腺大量分泌、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有關係。不要進行擠壓處理,會形成深度的感染留下痘坑和痘印影響美觀。生活要規律,睡眠充足;忌酒類、辛辣油膩刺激和海鮮類的食物。

2019-05-2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男孩子臉上長痘和激素分泌有關係,應該及時治療,以免留下疤痕。青春痘大多是由兩個原因引起的:一、油性面板的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青春痘。二、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面板長痘,這個原因在青春期的時候比較常見,另外激素分泌失衡也會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青春痘的狀況。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