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少尿會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32歲,一直身體健康,最近一週總是出現少尿的情況,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出現少尿的情況,腎臟或者是男性泌尿系統疾病是最常見的。腎小球腎炎的可能性非常大。這種情況多見於高血壓,糖尿病的患者,當然年輕的患者也會發生由於免疫原因引起的情況。出現這樣腎小球腎炎的患者,需要透過腎臟的活檢明確病理型別,然後選用大劑量的免疫抑制劑來治療疾病。

2019-05-20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目前臨床上已經發現很多造成少尿的原因,需要區別對待治療。比如泌尿系的感染、健身後的肌肉溶解、泌尿繫結石、腫瘤、結核、梗阻、全身的血液系統疾病、吃過活血的藥物,腎臟本身疾病,先天泌尿系統畸形等等,患者必須得全面檢查。比如血尿常規、泌尿系彩超、造影、膀胱鏡檢查等等,必須檢查確定病因、才能準確治療。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