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疼怎麼辦最快最有效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右側大腦部位老是疼,特別到了晚上疼的睡不著覺,偏頭疼怎麼辦最快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出現偏頭痛症狀時,可以對頭部進行適當的冰敷,感冒發燒的時候通常也會有頭疼的情況,一般建議用冷毛巾敷額頭,既可以降溫又可以緩解頭痛。另外,宿醉後頭痛也可以用冷毛巾敷額頭快速緩解。風寒感冒頭疼用熱敷受寒的時候血管痙攣,會引起神經性頭痛,可以用熱毛巾敷在額頭上,能立即緩解頭痛症狀。頭痛的時候閉著眼睛或者凝視某一個固定的物體,緩慢的用鼻子吸氣,使得腹部凸起,然後呼氣使得腹部凹陷,儘量深呼吸,延長單次吸氣、呼氣的時長。同時用手指按壓頭痛部位。此方法可以暫時緩解持續性頭痛。

2019-05-2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如果感覺偏頭痛症狀比較嚴重,可以進行針灸療法緩解,中醫針灸治療頭痛效果很好,起效非常快,主要穴位有曲池穴,合谷穴,足三里穴等,用銀針針灸,需要找專業醫生。頭部按摩,用食指和(或)大拇指在頭痛區域輕輕地旋轉按摩,可放鬆肌肉,改善血液迴圈。按壓7—15秒後鬆開手。必要時,動作可反覆進行。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