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能治好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被確診為心肌炎,心肌炎是一種什麼病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大多數患者可以治癒,但有一部分人由於進展速度太快,錯失了最佳的救治時機。心肌炎治療時應對症處理,如心力衰竭時應用利尿劑、血管擴張劑、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等藥物;若出現心律失常,可應用抗心律失常藥物等。但值得注意的是,患者應多休息,以減輕心臟負擔,臥床多長時間應根據病情的輕重等因素由醫生來決定。

2019-06-0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肌炎患者可以透過休息、中醫中藥治療就可痊癒。但也有部分病毒性心肌炎會造成心臟擴大,心衰,這種遺留症狀,可能會一直伴隨患者,故此類患者的治癒和預後情況,需根據病情輕重來區分。輕度心肌炎完全恢復,即治癒出院,仍需要進行隨訪,可在出院後1個月、3個月、6個月複診,評估是否存在心律失常、心臟增大、心功能異常,若經過6個月的隨訪,未發現遺留心律失常、心臟增大、心功能異常等後遺症,可以劇烈運動。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