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螺旋體抗體弱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的體檢單上顯示梅毒螺旋體抗體弱陽性,梅毒螺旋體抗體弱陽性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呂雪蓮
呂雪蓮
主任醫師

梅毒螺旋體抗體弱陽性一般表是患者有梅毒感染的情況,但是機體產生抗體需要大約一個半月,指導意見所以發現硬下疳後就檢查,可能結果不準確,建議等10天左右後去化驗。TPPA和RPR為檢查梅毒的兩種手段。梅毒是可以治療好的,但是就算痊癒後,TPPA也不會轉陰的,這個實驗室指標是終身陽性的,如果TPPA陽性的話說明該人是肯定得過梅毒的。

2019-05-30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梅毒螺旋體抗體弱陽性說明曾經感染過梅毒。有患者治癒後梅毒螺旋體抗體持續呈現陽性。非梅毒螺旋體抗體可作為療效指標,抗體滴度會隨治療而下降。患者做一種抗體檢測出現弱陽性,表示患者可能有既往感染史,或者處於假陽性狀態,需檢測兩種抗體加以判斷。當患者處於感染早期,體內沒有產生足夠抗體,也可呈現弱陽性。感染早期的患者建議定期複查。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