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白色月牙變大怎麼回事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手指甲上的白色月牙變得越來越大,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月牙很大說明身體很好,如果沒有月牙那倒是身體不好的預兆,半月痕的發育,要受營養、環境、身體素質的影響,當消化吸收功能欠佳時,半月痕就會模糊、減少,甚至消失, 半月痕的狀況,顯示出人體健康狀況的資訊,半月痕的面積佔指甲五分之一為好。

2019-05-3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手指甲白色月牙又叫半月痕,健康圈,其大小是身體氣血旺盛程度的表現,一般應佔指甲五分之一左右面積,太小或沒有說明身體寒,體弱多病易疲勞;太大則容易患高血壓,中風等疾病。 第二,顏色來說,越白越好。半月痕是體內未氧化結合的鈣質,即指甲的前體,很白說明不缺鈣,狀態良好。實際上顏色如果發紅或邊界不明顯則顯示有其他病潛在,例如糖尿病可能體現出半月痕昏暗,邊緣不明顯。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