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甲溝炎怎麼治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喜歡在洗浴中心洗腳修腳,這兩天發現腳指甲兩邊發紅,還腫痛,可能是得了甲溝炎,那得了甲溝炎怎麼治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甲溝炎是常見的一類面板病。溝炎分為急性甲溝炎和慢性甲溝炎,急性甲溝炎是細菌感染引起的,最常見的病原菌是金黃色葡萄球菌、化膿性鏈球菌。輕微的急性甲溝炎可區域性外用抗菌藥膏,出現難忍受的疼痛、區域性流膿時,需口服抗菌藥物、引流並拔甲治療;慢性甲溝炎嚴重程度較輕,常見於外界因素刺激,如洗滌物刺激、反覆洗手、過度清潔等,慢性甲溝炎會合並念珠菌感染,需使用抗真菌藥物和治療刺激性炎症的藥物。

2019-05-2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對於經常修甲、美甲的女性朋友來說,甲溝炎是常見的現象。甲溝炎一般就是由於病人剪指甲不注意,有的病人可能會引起出血,從而引起的感染,一般這就是甲溝炎,甲溝炎的主要臨床症狀還是表現以下幾個方面,主要還是區域性的疼痛紅腫,嚴重的病人可能會出現化膿的情況,這就是甲溝炎的臨床表現,一般對於甲溝炎的治療主要還是根據甲溝炎的嚴重程度來治療的。甲溝炎不是很嚴重,一般我認為還是可以選擇保守治療的,可以堅持每天碘伏消毒,另外需要穿寬鬆的鞋,減少對區域性的刺激,慢慢就會好起來的,但是如果是甲溝炎已經出現化膿,或者是反覆的發作影響正常工作或者生活的病人,這樣的病人就需要積極的進行手術治療的,手術之前需要首先控制感染,儘量減少後續復發或者感染的可能,再就是控制感染以後就可以進行甲溝炎根治手術治療,手術效果一般還是比較不錯的。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