胯關節滑膜炎的症狀

患者:女,12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最近一段時間總是說一走路胯關節處就疼,我懷疑是胯關節滑膜炎,胯關節滑膜炎的症狀都有什麼呀?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胯關節滑膜炎可出現關節處腫脹、疼痛、走路不適等症狀。滑膜炎主要是因關節扭傷扭傷和多種關節內損傷、感染等情況造成的一組綜合症,可以多發,胯關節滑膜炎主要表現為區域性的腫脹、疼痛、活動受限及跛行。急性期主要是西醫治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採取激素、抽液、沖洗、抗生素等治療,避免轉化為慢性期。緩解期可以根據情況進行中醫藥物、針灸、推拿按摩等治療,幫助恢復。

2019-05-26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胯關節滑膜炎的症狀主要體現為:發作時通常會有大腿部或者胯關節部位的異常疼痛,身體活動嚴重受限,疾病發展後期還會出現區域性腫脹和關節腔積液,嚴重的還會造成跛行。經常會感到自己大腿或者是膝關節附近異常的疼痛,一般胯關節滑膜炎以十歲以下的小兒患者較多。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