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心肌炎治療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不舒服,心裡很不舒服,說是得了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心肌炎治療?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藥物治療,病毒性心肌炎,主要是由於病毒感染導致,可由於多種病毒聯合感染,引起侷限性或瀰漫性炎症性心肌疾病,多數患者症狀輕微而呈亞臨床型或隱匿型,僅有心電圖改變而疑及診斷,或因車禍死亡或死於其他疾病尸解時發現有心肌炎的病理改變。少數患者由於病變瀰漫,出現大面積心肌壞死而呈暴發性發作,表現為急性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或猝死。

2019-06-11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口服藥物進行治療,病毒性心肌炎多見於小兒,常在感冒後發病,出現心悸胸悶氣急咳嗽倦怠乏力等症,心電圖檢查可發現心律失常,心肌酶學檢查可增高,需要檢查對症治療,病程一到兩週左右,就診心內科檢查治療,做好護理,易消化飲食,注意補充營養,保持樂觀心態。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