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的護理措施

患者:女,59歲

病情描述:我的母親前幾天癲癇發作,因為她的年齡比較大,發作一次對她影響很大,癲癇發作有哪些護理措施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的護理措施應該針對癲癇的特點來進行,癲癇發作有以下幾種情況,病人不規律的服藥,血液濃度變化造成癲癇發作,另外顏色、強光、聲音、情緒等都是誘發癲癇的因素,因此在護理上應該儘量避免這些因素。如果病人出現了癲癇大發作時,會有嚴重缺氧的情況,在護理上就有應該儘量保持呼吸道通暢,在發作以後要給患者吸氧。

2019-06-1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飲食護理也是非常重要的。飲食上因為有一些食物可能引發癲癇病發作,所以在日常飲食中對癲癇病人還是有許多限制的,一定要控制好食物的誘發因素,雖然不必過分地限制,但是適當的控制是非常有必要的。一定不能暴飲暴食,對於煙、酒、茶、咖啡、巧克力等含有興奮類刺激食物,一定要禁止使用。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