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午睡不著覺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中午一直想睡個午覺,可是一直睡不著,為什麼中午睡不著覺?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如果中午睡不著,就沒必要睡,經過一上午的工作,身體會有些疲乏,如果能睡一覺休息,狀態有可能更好,但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規律、睡眠習慣,有的人中午運動後下午精力反而更加充沛,更有熱情工作,而有的人習慣中午午睡一會,如果睡不著,躺下閉目養神,也是恢復精力體力的有效方式,夜間早點睡,清晨早點起,身體一樣健康。

2019-06-1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通常你中午睡不著,如果你沒有午睡的習慣,突然間睡午覺也很難睡著。人在累了,困了的時候很容易睡著覺,天黑也有助於睡眠。但是中午天比較亮,沒有睡眠氣氛,如果不是特別累,特別困的時候會睡不著覺。不必強求中午要睡著,只要能躺在床上躺一會兒,休息半個小時也是可以補充體力的,逐漸養成午睡的習慣,慢慢的中午就能睡著覺了。午睡的時間不要過長,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就足夠了,睡得過長會影響夜間睡眠。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