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發現宮頸多發性納氏囊腫什麼意思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們公司最近組織員工體檢檢查說我有宮頸多發性納氏囊腫,體檢發現宮頸多發性納氏囊腫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這考慮是宮頸囊腫,一般都是宮頸炎刺激引起的,如果真的不明顯的話,可以不用治療,可以用微波治療。宮頸納氏囊腫又稱宮頸腺體囊腫,它是慢性宮頸炎的一種病理分型,是在宮頸糜爛癒合過程中,新生的鱗狀上皮覆蓋宮頸腺管口或伸入腺管,將腺管口阻塞,腺管周圍的結締組織增生或瘢痕形成壓迫腺管,使腺管變窄甚至阻塞,腺體分泌物引流受阻,滯留形成的囊腫。小的囊腫,無任何臨床症狀可不予處理,若大的囊腫,或合併感染,可用微波治療,或採用鐳射照射。

2019-06-1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這個體檢結果說明宮頸記憶體在囊腫,最好跟醫生諮詢一下,子宮頸腺囊腫大多是子宮頸的生理性變化,子宮頸轉化區內鱗狀上皮取代柱狀上皮的過程中,新生的鱗狀上皮覆蓋子宮頸腺管口或深入腺管,將腺管口阻塞,導致腺體分泌物引流受阻,形成囊腫。子宮頸腺囊腫通常不需處理,但深部的子宮頸腺囊腫,子宮頸表面無異常,表現子宮頸肥大,應與子宮頸腺癌鑑別。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