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功能腎上腺腺瘤需要手術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今天去醫院檢查,血生化正常,做CT發現腎上腺腺瘤,無功能腎上腺腺瘤需要手術嗎?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體檢時發現腎上腺腺瘤,不用過於擔心,沒事的。身上現部位的腫瘤有的是良性的,也有的是惡性的,其中腎上腺腺瘤屬於良性的腫瘤,對於沒有功能,沒有症狀,沒有相應症狀的情況下,一般不需要進行特殊治療。近期進行復查,另外還需要定期監測血壓,如果發現有腺瘤增大較為明顯的情況下,則需要考慮手術治療。

2019-06-13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體檢時發現腎上腺腺瘤,通常建議,需要手術切除的,人參皂苷Rh2手術前服用,可以縮小瘤體、減少手術範圍,提高手術成功率;手術後患者服用可消滅殘存癌細胞,防止復發、轉移,同時可加快刀口癒合、抗炎鎮痛、防治感染、防止併發症。人參皂苷Rh2具有抑制一些炎症的情況產生,抗炎鎮痛。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