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管狹窄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70歲

病情描述:我的媽媽因為頭疼檢查出是腦血管狹窄,腦血管狹窄需要注意患者需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血管患者需要多注意休息,不能太過操勞。腦血管狹窄一般治療應注意勞逸結合,生活有規律、避免情緒激動和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飲食治療控制動物脂肪、高膽固醇攝入,如限制蛋黃、肥肉、動物內臟等,避免高糖飲食,多食蔬菜、水果及海帶,控制體重,最好戒菸、戒酒。藥物治療改善腦的血液迴圈藥如維生素E、銀杏葉製劑和許多中成藥等;降低血脂藥如亞油酸製劑;活化神經細胞藥如益智康腦丸等。對於腦血管狹窄一般建議選擇中成藥加中草藥加物理儀器來治療,三效合一直達病灶,透過針對性用藥能短時間內修復患者受損腦細胞,疏通腦血管恢復腦部病灶供血供氧,啟用受損“休眠”腦組織細胞,促進腦細胞新生,達到逐步恢復的效果。

2019-06-19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血栓患者需要及時的治療才能很好的恢復。腦血管狹窄,是造成缺血性腦血管病的一個重要病因和危險因素。腦血管狹窄使得經過腦血管的血液減少,腦細胞就會缺血死亡。腦動脈狹窄如今有三個方法治療,分別是藥物治療、外科手術治療及血管支架治療。建議注意適當鍛鍊身體,及時治療,緩解腦供血不足的症狀。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