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壁毛糙怎麼回事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有膽囊壁毛糙的現象出現,以前沒聽說過,膽囊壁毛糙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可能是慢性膽囊炎的一種表現,或者可能是膽囊長期工作和膽囊中膽固醇晶體附著到膽囊壁後膽汁淤積的表現。其發生的原因得從膽的功能說起,膽囊是濃縮和儲存膽汁的地方,經肝臟分泌產生的膽汁,將近有500ml左右,在膽囊內濃縮在濃縮過程中,就可能會形成結晶體附著於膽囊壁;又或者膽囊在儲存濃縮膽汁過程中,較長時間的不排出,也會導致一些沉積物在膽囊壁上。

2019-06-21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這表明膽囊可能發炎,因為發炎的膽囊壁不會那麼光滑,會有粗糙樣的改變,做彩超會提示膽囊壁的粗糙,可能患者沒有症狀,但是膽囊內如果有結石或者之前有過膽囊炎,可能膽囊壁都會出現毛糙。只是提醒臨床大夫能有膽囊炎表現,病人可能沒有症狀,也有可能部分人會出現膽囊炎疼痛。所以膽囊病如果單純的毛糙,沒有症狀,平時多注意飲食,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儘量少飲酒,以免刺激膽囊產生炎症引起疼痛。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