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頭牙可以拔掉嗎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長了幾顆盡頭牙,別人勸我拔掉,那麼盡頭牙可以拔掉嗎?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在口腔醫學中把盡頭牙叫做智齒,假如出現智齒反覆發炎、智齒沒有咬合關係、智齒已引起其他病變、正畸需要拔智齒等,則智齒需要拔掉。如果長了智齒沒有疼痛等不適症狀,牙齒長的又正可以不用拔掉。當然一般如果沒有其他病變,可以不用治療。一般智齒沒有什麼作用,當然也可以提前拔出。

2019-06-18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盡頭牙就是智齒、第三磨牙、阻生牙,可否拔掉取決於下列因素:(1)如果智齒出現了蛀牙面,除了咬合面蛀牙的情況不深,可以補之外。其他的嚴重情況下,我們建議一律拔除,以防蛀牙更嚴重。(2)有很多的患者不知道自己長了智齒,一般都是拍x光得知。如果智齒生長的時間不足,會倒在我們後面的大牙上,甚至可能會出現牙齒部分吸收的現象,造成患者牙疼,這個時候我們也是需要拔掉智齒的。(3)因為智齒生產的時間過晚,我們的牙齒在人們生長的過程中,牙弓會變得越來越小,造成空間不足的情況。在智齒生長的時候我們會感覺到腫脹和疼痛感。很多人是因為不能夠忍受這種疼痛而拔掉智齒的。如果你的智齒出現了上述情況,那麼就是需要拔掉智齒的情況。如果沒有這些情況,也沒有不適的症狀,是不需要拔掉的。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