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急性蕁麻疹多久能好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得了小兒急性蕁麻疹,已經發病三四天了,特別著急,這種病要多久才能好?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講,小兒蕁麻疹一般是在一週左右就可以消退的,當然,也得要看孩子的體質,以及是否治療得當。當孩子出現了蕁麻疹之後需要立即的進行治療,並且避免留下疤痕可以選擇控制飲食,按時吃藥。切忌不要抓撓蕁麻疹的生長部位。多給孩子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而且最好是可以喝一些粥,同時在平時的時候也應該注意孩子的穿著衛生乾淨。

2019-06-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得了蕁麻疹,首先要分清是急性的,還是慢性的,這兩種病況是不同的。蕁麻疹屬於一種過敏性疾病。急性蕁麻疹的病程一般不超過一週,透過適當的抗過敏治療一週左右就會病癒。蕁麻疹反覆復發的原因,一般都是過敏原反覆刺激引起的。慢性蕁麻疹是沒有辦法判斷,也不清楚具體什麼時候可以病癒的。如果是慢性蕁麻疹反覆復發,就應該帶孩子到醫院就診,再一次進行過敏原檢測,明確過敏源後避免接觸。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